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安庆日报】迎江:多点发力推进街区经济发展

  

  迎江区龙狮桥乡雨润社区多点发力推进康熙左岸文旅街区发展。目前,该街区已成为安庆东城休闲娱乐、时尚购物、商务宴请及好友相聚的标杆地,更是众多家庭休闲游乐的目的地。

  以“文”吸客。社区采取线上宣传、线下体验相配合方式,加大与商户的联动合作,组建了一支由优秀戏曲表演家、民俗表演艺术家、现代艺术爱好者组成的“爱黄梅艺术团”,从主题活动植入与日常促销两个渠道着手,开展青年潮玩节、精酿啤酒节、黄梅戏艺术节等活动,以不同形式的定制主题活动丰富街区的文化氛围,不间断为街区导入优质客流;促进现场客流的消费转化,提高在营商户的曝光度和提袋率。

  以“遗”留客。社区以打造迎江区夜经济文化试点为核心,协助街区引进安徽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全方位推动街区配置座椅、雕塑、小品,增设网红打卡墙、特色花灯、灯光亮化等休闲配套设施。目前,猴坑茶社、怀宁贡糕、谢馥春等成功进驻街区展馆,助推康熙左岸文化街区创成“安徽省特色商业街”称号,年客流量70余万人。

  以“服”助企。社区持续开展“助企便企、月月行”活动,即时搜集街区内企业关注的重点问题,每月举办专项主题助企发展活动,邀请相关专家和部门参加,为企业纾困解难,推动企业对外开展技术、服务、产品、人才等交流与合作,支持企业做大做强。目前,已成功举办以公司法务、员工心理健康、税务政策等为主题的活动,获得了街区企业的热烈反响,提振了商户经营信心。(全媒体记者 罗少坤 通讯员 童金凤)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