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安庆晚报】搭建供需对接平台 让更多返乡人留在本地就业

  

  “这次回乡我不打算去外地了,希望在家门口找份满意的工作。”已经在上海从事销售工作7年多的曹美萍激动地说。

  在迎江区委组织部、人社局主办“就业何必去远方 家乡就是好地方”——迎江区自沪返乡人员专场招聘会上,来自该区的20余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600余个,助力自沪返乡人员留在本地就业。

  “我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做好上海返乡人员就业服务工作。经过前期摸排,辖区自沪返乡人员中有200余人有意愿在本地就业,我们推荐一批岗位匹配的工业及现代服务业企业,为企业和返乡人员搭建供需对接平台。”迎江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主任刘克斌表示。

  “我们这次提供了20多个岗位,包括仓库管理员、业务员、一线操作工等,希望外地返乡人员能留在安庆工作,得到更好的发展。”参与招聘的企业安徽亿思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人事助理龙伟介绍说。

  为做好自沪返乡人员就业保障工作,迎江区还将加大培训帮扶力度,拓展就业渠道,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鼓励有培训意愿的自沪返乡人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就业技能培训,提升就业能力。对有创业意愿和创业能力的自沪返乡人员,提供免费创业培训服务,助其创业。同时常态化宣传发动,畅通就业信息,不间断收集辖区内企业用工需求,向自沪返乡人员发放“一封家书”,引导就近就地就业。推送“一组信息”,为自沪返乡人员提供岗位信息,同时进行“一次就业指导”,为自沪返乡人员提供就业咨询、职业介绍与指导等各项服务。灵活运用微信公众号等渠道,为上海返乡人员发布优惠政策、企业招聘等信息,并开通“就业我帮您”热线接受群众咨询。(全媒体记者 雷琳琳 通讯员 罗海霞)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