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学习园地
人民路街道多举措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生命至上,为做好青少年儿童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进一步增强学生的生命安全意识,在暑假来临之际,人民路街道多措并举开展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街道成立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领导小组,将防溺水工作列入日常管理内容,明确工作责任,充分认识防溺水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二是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加强安全教育,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利用网络,悬挂横幅、防溺水宣传栏,播放《省防溺水告家长信》等方式开展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督促家长切实履行防溺水法定监护责任,与辖区学校、家长一起共同编织防溺水安全网。

  三是加紧排查,消除隐患。全面摸排掌握辖区内所有水域,建立安全隐患清单,落实警示标识和安全防护设施,并定期检查维护,消除有可能造成青少年儿童溺水事故的安全隐患。

  四是加劲巡查,筑牢防线。加强重点时期和重点时段,特别是双休日、节假日和暑期等重点时段的巡查力度,及时劝阻青少年儿童涉水行为。成立应急救援队伍,始终保持高度警惕。(人民路街道 撰稿人:朱文娟  审稿人:程璐璐)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