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学习园地
柘林村多措并举做好防溺水工作

  炎炎夏日,暑期临近,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青少年儿童溺水事故的发生,确保青少年儿童生命安全,柘林村多措并举做好防溺水工作。

  强化预防、夯实责任。成立由村书记任组长,辖区5名网格长、23明网格员为成员的工作小组,分片包组细化责任,落实网格长、网格员对重点危险水域实行包片,确保工作部署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努力构建村两委、网格员、家长三位一体防溺水机制,共筑防范青少年溺水的暑期防线,确保全村青少年防溺水工作“零事故”。

  排查整改、消除隐患。牢牢把握“看住水、管住人”,两手抓、两手硬的原则,工作组为辖区内24个当家塘配备了救生竹竿,对发现7处破损的防溺水警示牌进行更换,并对现有的防护栏进行加固。做到每一片水域都有防溺水标识,有警示牌,切实拉紧学生防溺水安全“警戒线”。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一是组织星光志愿者对留守儿童家庭进行一一走访,对他们进行防溺水安全知识讲解,与监护人签订防溺水安全责任书,提醒监护人加强对孩子的看护和教导,时刻把防溺水安全放在心上;二是组织青少年集中观看预防溺水教育视频。让广大中小学学生对防溺水有一种直观和形象的认识,从而牢记在脑,铭记在心;三是利用广播、标语、网格群等形式宣传防溺水知识,切实形成多角度、全方位的防溺水宣传氛围。(长风乡 撰稿人:胡良银 审稿人:王硕琳)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