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程家墩社区:打通最后“三公里” 实现就业“零距离”

  为着力解决辖区内“三公里”内困难群体就业不充分、劳动用工信息不对称等问题,促进供需精准对接,帮助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程家墩社区多措并举推进“三公里”就业圈暖民心行动。

  全面摸排,加深了解。为了尽快摸清辖区居民就业需求,社区以辖区10个网格为中心点,组织30名网格员帮助引导居民通过“快聘”平台扫码注册基本信息,填写求职意向,完善个人简历,帮助他们实现家门口就业。8月中旬,待业在家的徐女士在网格长的引导下,在扫描“三公里”就业圈小程序二维码,提交个人简历后,很快就被推荐给了家附近的一家饭馆并顺利上岗。

  多种方式,扩大宣传。社区通过微信群、张贴海报等方式进行就业宣传。同时,工作人员利用区域核酸检测、宣传活动等机会,手把手指导居民注册三公里小程序,求职心仪工作,真正让“三公里就业圈”走进居民身边。“我是今年刚毕业的高校毕业生,因为了解到社区宣传的这个就业平台,通过上传简历,从找工作的“求职者”变为帮“求职者”找工作的服务人员,工作很充实!”刚入职的小刘说道。

  技能培训,加速就业。为帮助辖区内居民灵活就业,社区联合辖区企业汇峰家政培训学校举办了婴幼儿护理、养老护理等就业促进活动,通过电话、走访等方式摸排辖区失业、就业困难人员,鼓励报名参加各类家政培训。居民通过免费培训提升了自身的技能,可以更好创业就业,已联合举办免费家政培训服务3次,70余人参与培训。

  截至目前,程家墩社区“三公里”就业圈社区平台入驻企业5家,访问量达8995人次,求职登记147人,投递简历总数达130人次,20余人通过该就业平台找到“家门口”的工作。(华中路街道 撰稿人:朱丽雅 审稿人:朱芳芳)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