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高松村:一叶知秋采硕果,瓜蒌田里笑声盈

  金秋时节高松村瓜蒌产业园里,放眼望去,一排排整齐的瓜棚上爬满了瓜蒌藤蔓,金黄的瓜蒌垂坠下来挂满棚架,70余亩的瓜蒌长势喜人,呈现出一幅丰收的景象。

  独特的丘陵地形加上科学的田间管理,让高松产业园出产的瓜蒌品质优越,销路不愁。一颗颗看似普通的瓜蒌,摇身变成了老百姓增收致富的“金果子”。藤蔓下,瓜农们正忙着采收瓜蒌,一顶草帽,一副手套,一把剪刀,一个背包,分工明确,不一会儿的功夫就收获满满。“今年瓜蒌熟的慢,但品质还是很不错的。”正在采收瓜蒌的农户老李笑着说道。

  如今,高松村集烘干、加工于一体的1900平方米钢结构厂房已经建成完工,600平方米冷链仓库正在有条不紊的建设中。高松村实现了农产品产业链条延伸,金丝皇菊和瓜蒌子两大“王牌”农产品进入商超和网销平台,拓宽了销售渠道,让高松农产品走进大众消费市场!

  近两年,高松村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积极探索“党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发展模式,立足于本村自身优势,持续发展特色产业,并坚持规模化种植、品牌化经营,实现村集体经济稳步增收,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活力。(长风乡 撰稿人:方成 审稿人:张斌)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