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安庆日报】“社区快聘”助677人精准就业

  

  “多亏了‘社区快聘’,我才找到离家近又适合自己的工作。”12月9日,迎江区宜城路街道钱牌楼社区建新街17栋6单元的居民王红这样说道。

  现年49岁的王红是大龄就业困难人员,一直失业在家。钱牌楼社区了解情况后,指导她关注了“社区快聘”小程序,每天给她推送岗位信息,帮她联系用人单位,同时推荐她参加就业技能培训。通过一系列帮扶举措,今年5月王红终于找到了称心的岗位。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破解“企业招工难、劳动者就业难”矛盾,今年,迎江区人社局将“三公里”就业圈作为局党组书记项目,立足“社区快聘”小程序,以社区三公里范围内的劳动者和企业为重点服务对象,采取数字赋能,打造线上就业自助服务平台,让劳动者足不出户就可以搜索到所在社区三公里范围内的所有就业信息,实现“家门口”就业。

  为打造好“三公里”就业圈,该区人社局强化业务培训,实行线上线下结合、压实工作责任,线上依托“迎江就业”微信公众号、乡街就业信息发布平台、单元长微信群等,强化宣传到人到户;线下通过制作宣传台卡、宣传海报等形式,指导企业和居民注册。同时制作政策宣传牌,悬挂在社区醒目位置,促进更多企业和求职者注册“三公里”就业圈平台,打通企业与求职者直连通道。截至目前,该区“三公里”就业圈“社区快聘”小程序已入驻企业1514家,累计提供岗位12534个,居民登记数17371人,通过平台实现稳定就业677人。

  “我们实行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线上线下结合的公共就业服务模式,锚定社区三公里范围,促进供需精准对接,做到为党群搭起连心桥、为民生编织保障网。”该区人社局党组书记邓伊孟表示,将持续强化基层平台建设,帮助社区居民和小微企业便捷掌握就业政策、岗位招聘信息,力争2025年实现城区社区“三公里”充分就业全覆盖。

  (全媒体记者 沈永亮)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