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安庆晚报】社区“微改造”带来居民“小确幸”

  

  “有车棚方便多了,下雨充电不用愁,放着整齐也安全,社区这事办得好。”1月6日,迎江区滨江街道云墅社区山水云间小区内,居民们为安装电动车充电桩这项惠民举措“点赞”。

  云墅社区成立于2021年11月,由原秦潭湖社区分割而来,辖山水云间、钻石郡、迎江御墅等3个物管小区,有楼栋530栋,满员居住人口3万人,目前已入住5000余户、12000余人。2022年初,该社区网格长们走访发现,三个小区当初设计规划时未全面考虑电动车充电问题,只规划安装了少量的露天充电装置,无法满足居民日常电动车停放及充电需求。

  “电动车飞线充电、上楼入户等情况时有发生,尤其在阴雨天气,露天充电装置存在严重安全隐患。”该社区党委书记张爱平说,停车难、充电难,是居民们的心病,更是大家反映最多的诉求,而居民的需求,就是社区的工作。2022年1月,相关工作被定为该社区的书记项目。

  本着“因地制宜、注重特色,便于管理、发挥作用、服务居民”的原则,张爱平通过召集党员研讨、群众座谈、调查问卷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从安全管理入手,制定增设充电桩及雨棚项目计划。去年4月联合物业完成选址,5月引进第三方并签约施工建设,9月完成对充电桩和雨棚的检查和验收……

  建设重要,管理维护更重要。张爱平发动网格长们,提醒大家在平时巡逻时多关注充电桩和雨棚是否存在问题;还号召党员积极参与,实行“点对点”包保负责制,对新增的65处充电设施进行后续维护、跟踪服务。

  社区“微改造”带来居民“小确幸”。新设备安全性高、方便快捷,改善了小区电动车停放和充电难的问题,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张爱平说,将继续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继续推进充电桩安装,实现片区全覆盖。(全媒体记者 沈永亮)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