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安庆日报】迎江检察院:四项举措扎实做好司法救助工作

  

  2022年以来,迎江区人民检察院始终坚持把司法救助作为一项“民心工程”依法能动履职,探索多元化的司法救助机制,办理司法救助案件57件57人,发放国家司法救助金11.34万元。

  加强内外联动,形成司法救助工作合力。通过发挥12309检察服务窗口的职能作用,对窗口办理的民事监督案件或者法律咨询案件进行排查,主动发现救助线索;主动与公安、法院和各乡街社区等沟通联系,摸排司法救助线索,对符合条件的应救尽救。

  在办理司法救助案件中,重点向困难妇女、军人等倾斜,与迎江区妇联会签《关于建立开展困难妇女群体国家司法救助工作协作机制的意见》,救助困难妇女25人;为家庭困难的退役军人及军属开辟救助绿色通道,救助困难退役军人军属8人。

  严格规范办案,优化司法救助服务。每一件救助案件从案件的受理、审查、审批,做到网上办理、网上审批、网上发放、全程留痕。在开展救助后,常态化跟踪回访,巩固救助成效,同时,对救助举措是否落实到位情况开展监督。 (通讯员 张芳)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