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安庆日报】夯实履职平台 随时为民服务

  

  去年6月份迎江区长风乡高松村乡人大代表联名提出三山片“野猪伤田治理”建议,乡人大呈交政府及其职能部门后,乡农委迅速联系对接区农业和林业部门提出狩猎申请。经批准,冬春季节专业狩猎队展开了治理工作,目前野猪伤田情况得到基本遏制。该乡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点通过代表履职平台将人居环境整治、农业产业发展、生产生活困难等群众关心关注热点堵点问题,及时收集,快速处理,有效落实。

  迎江区人大常委会共建立了10个代表之家、5个代表工作室、10个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点,覆盖全区所有乡街和有条件的村(社区),实现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联系有阵地、有场所。建立代表联系群众制度、代表轮值制度、代表听证制度、代表座谈制度等,用制度引导代表加强与群众的联系;按月在相关阵地举行代表小组会议,就群众提出的“烦心琐事”和“关键小事”进行会商,并提出意见建议,推动落实。

  该区人大着力打造“迎江智慧人大”数字化履职管理平台,实现了代表意见建议的提交、审核、交办、答复、督办和满意度评价的全闭环、全透明、全网络化的监督体系,打通了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让代表随时随地服务选民。选民通过平台可以直接向代表反映问题,提出意见建议,代表将选民反映“急难愁盼”的事整理成“一月一建议”,并在平台上提交至区人大,工作人员直接在“智慧人大”平台上答复或者交办相关的职能部门处理,代表们可在平台上一键查看办理进度,随时随地履职行权。 (通讯员 黄晓)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