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要闻速递
抓好长江经济带突出环境问题整改 发挥比较优势培育特色产业集群

  根据省委部署要求,8月1日至3日,省长王清宪就深入推动美丽长江(安徽)经济带建设工作在安庆市开展专题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加快产业绿色低碳转型,推动县域充分发挥比较优势,打造特色产业集群,着力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省政协副主席、安庆市委书记张祥安参加调研。

  王清宪首先来到望江县合成圩幸福河南站工程现场,专门听取安庆市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长江禁渔和砂石盗采非法加工问题整改最新进展。他强调,要强化爱护长江、保护长江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加快消除突出生态环境存量问题,坚决遏制增量问题。

  近年来,安庆市各县(市)区积极打造特色产业集群,蹚出了产业绿色低碳转型和融合集群发展新路子。在望江县,王清宪考察了颐脉传媒、申洲针织等企业,详细了解这个县服装产业集群的发展历程和经验做法。他强调,要持续优化产业集聚的生态,汇聚更多龙头企业,打出更响产品品牌,把小产品做成大产业。在太湖县,王清宪调研了集友新材料、富印新材料、宏宇五洲医疗器械等企业,重点了解功能膜新材料产业发展情况,勉励企业加强科技研发,完善产业人才“引育留用”机制,走出以强促大的发展路子。

  大别山区是长江经济带重要生态屏障,发展生态适应性产业前景广阔。在岳西县,王清宪先后来到瑞林精科、徽岳记食品公司和石关乡马畈村部分民宿项目、丰收种养合作社,重点了解先进制造、绿色食品、农旅等产业发展情况,要求当地强化开放发展思维,用优势特色资源嫁接外部市场资源,做强做大兴县富民产业。

  调研中王清宪反复强调,建设好美丽长江(安徽)经济带,必须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做好把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大文章。要找准比较优势,用好生态优势,塑造新的优势,努力站上高质量发展新赛道。发展县域产业,不能贪大求全、好高骛远,选准了具有优势的主导产业,就要把优势发挥到极致,努力打造一批具有竞争力的百亿级特色产业集群。要把推动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摆在突出位置,加快运用工业互联网赋能产业转型升级,促进产学研协同创新,让县域产业跟上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大势。

  王清宪在调研中还督导检查了防汛防台风工作,要求各级各有关方面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全面落实“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各项措施,强化监测预警和巡查值守,抓好各类隐患排查和应急处突,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吴量亮)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