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要闻速递
张祥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8月1日上午,市委书记张祥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和省辖市市委书记、市长二季度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深入分析了安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明确提出了未来发展的总体思路、目标和重点任务、工作要求,主题鲜明、议题重大、事关全局。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按照全会部署要求,坚持“十个牢牢把握”,紧紧围绕“七个强省”建设和“十一项重点任务”,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点,为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安庆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认真对照省辖市市委书记、市长二季度工作会议精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全面查问题、强举措。要清醒看到安庆所处的位置,紧盯目标任务,奋力补缺补差、追赶跨越;要清醒认识安庆存在的不足,采取有力措施,着力解决干部拼劲不足、办法不多等问题;要清醒明确下一步工作重点,全力以赴抓投资、促消费、扩开放,加快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持续好转。

  会议听取了中国工程院院士专家安庆调研咨询活动情况汇报。会议强调,中国工程院院士及团队一行齐聚安庆,为我市化工及新材料产业发展把脉会诊,理思路、定良方,充分体现了中国工程院对安庆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对院士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要逐项研究、认真吸纳、推动落实,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会议听取了2023年安庆“十一”黄梅戏展演周有关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将办好黄梅戏展演周活动与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结合起来、与恢复和扩大消费结合起来、与推进“双招双引”结合起来、与发展繁荣群众文化结合起来,办出质量、办出影响力。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省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有关情况,研究我市整改工作方案。会议要求,要对照省委综合考核反馈意见,进一步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切实把问题改彻底、改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路欣/摄)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