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要闻速递
章洪海主持召开中共迎江区委常委会会议

  7月28日下午,区委书记章洪海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听取相关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区领导汪世平、斯媛、陶小也、徐佳、周著、阮德明参加会议,周正国、吴世亮列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在7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市双招双引“三看三比”2023年第二季度巡回检查总结点评会精神,研究了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全面深化改革、生态环境保护、耕地保护、经济运行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要把绿色低碳和节能减排摆在突出位置,完善能耗双控制度,加强碳排放双控基础能力建设,推动能耗双控逐步转向碳排放双控。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入推进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加快建设美丽迎江。要切实加强耕地保护,落实耕地占补平衡制度,开展撂荒地治理,全力提升耕地质量。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会议强调,要学习借鉴芜湖的经验做法,苦干实干、奋勇争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快发展的思路举措。要直面自身问题,增强“坐不住、睡不着”的紧迫感,全力以赴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要坚持解放思想,坚决破除招商引资、深化改革等工作中存在的思想障碍,把主要精力放到经济发展上来,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听取了中共迎江区委2023年上半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之以恒抓好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严格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审议了《迎江区关于开展“对标沪苏浙 迎江见行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送审稿)》。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论述,全面对标学习沪苏浙,聚焦“六破六立”,推动全区思想大解放、环境大优化、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任务大落实。

  会议听取了全区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汇报。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弘扬双拥光荣传统,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开展双拥示范点创建,不断巩固军民团结良好局面。

  会议还听取了全区二季度及上半年16项工作指数结果、上半年警情分析、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工作汇报,审议了《规范村干部薪酬的若干意见(送审稿)》《关于进一步优化城区网格化服务管理机制若干意见(送审稿)》。(区委办公室)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