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要闻速递
迎江区组织收听收看“安庆理论武装大讲堂”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8月4日上午,“安庆理论武装大讲堂”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举行,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区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其他县级领导干部;区直各部门单位、各乡街负责同志等在迎江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此次学习会也是“安庆理论武装大讲堂”“走出安庆看安庆”系列讲座的第三讲。会议邀请安庆老乡、上海景域集团董事长、驴妈妈旅游网创始人洪清华,作“安庆旅游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同时,还邀请了上海艾绿集团董事长方盛、驴爸爸集团副总裁剡一尧,分别围绕生态赋能城市资产增值、数字营销赋能安庆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作报告。与会人员认真聆听,大家纷纷表示,整场报告会具有很强的创新性、针对性、实操性,既有行业高端的战略眼光、又有政策把握的敏锐思考,听后深受启发。

  会议指出,旅游业是富民产业,是拉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加快旅游业发展对于我们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文化强市具有重要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加快建设高品质旅游强市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贯彻落实全省旅游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落实落细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推出一批精品路线、提升一批旅游品牌、策划一批文创产品、培育一批精品民宿、打造一批经典节庆赛事活动,加快建设文化强市、旅游强市。

  会议强调,加快建设高品质旅游强市,要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进文旅深度融合发展。要深入挖掘安庆文旅资源,充分利用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字号”名片,做足“文化”和“山水”文章,推动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要抢抓“大黄山”发展机遇,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推动全域旅游协调发展;要做好“旅游+”“+旅游”大文章,推动旅游与文化、旅游与科技、旅游与康养多态融合发展,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要坚持数字赋能,培优培强文旅发展新业态。要加大数智文旅项目招商引资力度,在大景区建设、大项目带动、大企业引育上求突破,建立健全线上线下联动的全媒体立体营销体系,打造众多具有安庆标识的IP、网红打卡地;要抢占旅游发展新赛道,塑造新优势,加快建设高品质旅游强市,为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庆注入新动能。(区委宣传部 撰稿人:操乐媛 审稿人:张春山)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