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新河社区:“红色合伙人” 激活社区治理“新动力”

  为更好地服务居民,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以“强党建”引领“善治理”,以“小驿站”服务“大民生”,新河社区充分发挥“红色合伙人”阵地作用,补齐社区阵地建设短板,提升阵地服务精细化水平,从小处着眼、从细处入手,深入开展小区微治理,构筑起共建共治共享的小区治理新格局。

  开好议事会,聚民心。社区牵头搭建联动平台,定期组织党员、网格员、物业、居民代表开展居民议事会,从居民的痛点、难点出发,收集居民群众意见,听取居民群众心声,引导参与者群策群力,以集体的智慧制定出相应解决对策,真正把服务延伸到居民家门口。

  征集微心愿,解民忧。社区凝聚区域力量、汇聚网格资源为居民就近提供便利,充分发挥共建联建核心作用,切实做到共建力量入“网”,服务到“格”,进一步筑牢服务群众的“连心桥”,构建组织共建、资源共享、实事共做的社区治理新格局。

  新河社区构建“一体化”“家门前”的治理服务体系,积极牵线“红色合伙人”融入社区网格,不断扩大“红色合伙人”阵营,为社区服务水平的提升注入源源不断的“活水”。(新河路街道 撰稿人:王宝凤 审稿人:汪俊婵 徐丽莉)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