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要闻速递
严格执行省委常务委员会工作规则 扎实做好事业单位 领导人员管理、自然保护地整合、科学技术奖评审等工作

  8月14日上午,省委书记韩俊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中共安徽省委常务委员会工作规则》《安徽省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办法》《安徽省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方案》,听取关于2022年度安徽省科学技术奖评审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对标对表新修订的党章、党的二十大报告等规定要求,及时修订省委常务委员会工作规则,有利于省委工作程序更加规范、运行更加高效、决策更加科学、监督更加到位、落实更加有力。省委常委会班子成员要坚持以身作则,强化规矩意识、制度意识、程序意识,不折不扣把规则要求贯穿履职全过程各方面,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地见效,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要加强督促指导,推动市、县党委制定完善相关制度,进一步规范本级党委工作,在制度轨道上履职尽责、管权用权。

  会议指出,建好管好事业单位领导人员队伍,对于事业单位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实现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规定》及我省《管理办法》,坚持分类管理、从严管理、精准施策,进一步健全事业单位领导人员选拔任用机制和管理监督机制,充分调动其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着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事业单位领导人员队伍。

  会议强调,自然保护地是生态建设的核心载体。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做好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进一步优化功能分区,细化管控措施,完善自然保护地空间分布格局。要妥善处理好保护与发展的关系,加快实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常态化开展巡查巡护、生态环境监测等工作,不断提高自然保护地生态系统质量。要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各有关部门要形成工作合力,共同筑牢生态安全屏障,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会议强调,对做出突出贡献的科技人员给予表彰,是建设高水平创新型省份的重要举措。要加大表彰力度,鼓励科研工作者潜心研究、学有所长、勇于超越。要加大宣传力度,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激励广大科技人员勇攀世界科技高峰、再立新功。要加大服务力度,营造一流创新环境和人才发展生态,让安徽成为引才汇智的“强磁场”。要加大转化力度,用好评审成果,推动更多创新成果落地转化,让更多“科技之花”结出“产业之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通讯员 宗禾 记者 朱胜利)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