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要闻速递
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坚实的思想基础

  8月21日上午,按照党中央关于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部署要求,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学习有关党内法规,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坚实的思想基础。

  会上,省领导王清宪、程丽华、张西明、费高云作了交流发言。省政协主席唐良智,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会议。

  韩俊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关于开展主题教育和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彰显了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体现了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具有很强的政治引领性、思想指导性、现实针对性。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进一步提高理论素养、强化战略思维、砥砺责任担当,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锤炼党性的高度自觉,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韩俊强调,要在“凝心铸魂筑牢根本”上持续用力,坚持把“学思想”作为贯穿主题教育的主线,继续带着信仰学、带着使命学、带着责任学,把握好蕴含其中的道理学理哲理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要在“锤炼品格强化忠诚”上持续用力,带头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贯彻党章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我们就立即有行动,党中央有部署、我们就立即抓落实。要在“实干担当促进发展”上持续用力,聚焦打造“三地一区”、建设“七个强省”、“十一个展现更大作为”目标任务要求,从方法路径、要素保障、政策支持等层面,认真谋划可操作的工作抓手,加强现场督查调度,“一竿子插到底”抓工作,以分管方面的突破促进整体工作的提升。要在“践行宗旨为民造福”上持续用力,健全完善“民声呼应”平台工作体系和闭环办理机制,把工作往深里抓、往细里抓、往实里抓,确保群众合理诉求不论大事小事都有人听、有人问、有人管、有人抓。要在“廉洁奉公树立新风”上持续用力,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坚持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坚持“忠专实”“勤正廉”,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从严管理分管部门干部和身边工作人员,做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

  韩俊指出,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也是衡量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标志。要认真贯彻党中央部署要求,把握主题,精心组织,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检视分析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全面抓好问题整改,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