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要闻速递
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召开

  匡正干的导向增强干的动力形成干的合力奋力夺取年度各项工作全面胜利

  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召开

  审议通过《中共安庆市委关于实施“千万工程”开展“百村行动”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决定》

  《中国共产党安庆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市委常委会主持 张祥安讲话 张君毅周东明章松胡红兵出席

  8月22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安庆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举行。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张祥安发表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君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东明,市政协主席章松,市委副书记胡红兵,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全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听取了市委常委会向全会作的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中共安庆市委关于实施“千万工程”开展“百村行动”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决定》《中国共产党安庆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以及有关市委委员任免事项。张君毅就《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张祥安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坚持稳、快、干、敢、严“五字当头”,同心同德、埋头苦干,推动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取得新进展、呈现新变化。安庆回稳向好的态势持续巩固,提质升级的趋势更加明显,慢进是退的形势更加严峻。全市上下要充分认清形势,强化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紧迫感,扬长补短、知难而进,进一步优化手法、步法、打法,努力在破解难题中乘势而上、行稳致远。

  张祥安强调,要坚持抓主抓重,奋力夺取年度各项工作全面胜利。重点要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要在工业立市强市上坚定不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深入实施“一十百千”产业培育工程,全力做大做强主导产业、突出培育特色产业集群、大幅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打造长江经济带制造名城。二要在重大项目建设上聚焦用力,坚持把项目作为拼经济、促发展的第一抓手,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加快招商项目落地速度、强化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加大项目工作保障力度,以项目建设之“进”支撑经济发展之“稳”。三要在推进乡村振兴上走在前列,以实施“千万工程”、开展“百村行动”为标志,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突出工作重点、选准方法路径,将更多精力放在兴产业、优环境上,从“摇钱树”工程、“一宅两院”民宿等小切口入手,锲而不舍、久久为功,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四要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攻坚突破,坚持主动靠上去、精准接上去、全力融进去,建好合作机制、学好先进经验、用好交流平台,以“上进生”姿态在一体化和高质量上取得更大成效。五要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持续用力,始终把人民幸福安康作为推动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扎实做好民生实事,抓好环境问题整治,守牢社会安全底线,提升信访工作成效,着力把惠民生的事办实、暖民心的事办细、顺民意的事办好。此外,近期还要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认真落实机构改革任务,精细做好“五经普”工作,积极谋划参与世界制造业大会。

  张祥安强调,要强化担当作为,着力锻造堪当高质量发展重任的干部队伍。全市广大干部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从“六破六立”入手,除弊革新、担当作为,努力做到“忠专实”“勤正廉”。要增强政治性,对“国之大者”、政策走向、风险隐患更敏感,炼就一双政治慧眼,做敏于见事的好干部;要增强主动性,把谋事和谋势统一起来、把谋当下和谋未来统一起来、把谋全面和谋重点统一起来,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做善于谋事的好干部;要增强责任感,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强化进取意识、保持务实作风、涵养斗争精神,进一步匡正干的导向、增强干的动力、形成干的合力,做勤于干事的好干部;要增强执行力,坚持把干成事作为一种追求,磨炼过硬本领、掌握科学方法、保持坚定毅力,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检验的业绩,做敢于成事的好干部。

  全会号召,形势催人奋进,负重方可远行。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奋力开创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新局面!

  不是市委委员的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安庆军分区、安庆石化总厂、安庆师范大学主要负责同志,市中级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属其他副厅级领导同志;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基层省、市党代表,部分重点企业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