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要闻速递
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召开

  9月12日下午,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张祥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十五巡回督导组组长赵馨群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君毅传达中央和全省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东明、市政协主席章松、省委第十五巡回督导组副组长王曙生、市委副书记胡红兵、市委常委出席会议。

  张祥安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进一步筑牢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就是要全面激发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能,进一步推动安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就是要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

  张祥安强调,要把握目标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要把牢“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上下功夫,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张祥安强调,要学习借鉴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抓实重点措施,让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真实惠。要加强理论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做到入心见行、善思善学;要大兴调查研究,念好“深、实、细、准、效”五字诀,聚焦最突出最迫切问题开展调研,抓好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真正查堵点、破难点、解决实际问题;要着力推动发展,从思想深处解决“政绩为谁而树、树什么样的政绩、靠什么树政绩”的问题,全面落实省委部署,发挥安庆比较优势、综合优势,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以高质量发展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要抓好检视整改,系统梳理调查研究中发现的问题、推动发展中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结合巡视巡察、审计监督、综合考核、信访举报发现的问题,来一次问题大起底,逐项抓好整改。

  张祥安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层层压实责任,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要加强分类施策,根据不同领域、不同对象实际,细化目标任务和要求。要突出从严从实,把功夫下在解决问题、改进工作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加强宣传引导,以党内教育引导和带动全社会的学习,为开展主题教育营造浓厚氛围。要注重统筹兼顾,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抓好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同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同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赵馨群指出,安庆市委坚决贯彻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科学谋划,精心准备,认真做好主题教育准备工作,形成了周密科学的方案。在主题教育中,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根本遵循;紧扣主题主线,紧盯目标要求;贯通重点措施,有序有力落实;坚持分类施策,做到精准有效;立足基层实际,解决突出问题;发扬严实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巡回督导组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与安庆市委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做好督促指导工作,确保安庆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路欣/摄)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