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要闻速递
王清宪主持召开省政府第十九次常务会议

  9月11日上午,省长王清宪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审议《关于实施“千村引领、万村升级”工程 加快建设彰显徽风皖韵的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意见》的6个配套文件及20个专项方案、《关于进一步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推进健康安徽建设实施方案》等。

  会议指出,加快建设彰显徽风皖韵的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是推进我省农业农村现代化的“一号工程”,是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的“基础工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要求,落实落细《意见》以及各配套文件、专项方案,以建设彰显徽风皖韵的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精品示范村和省级中心村为抓手,因地制宜、分类推进,由点及线、连线扩面,加快形成“千村引领、万村升级”乡村建设新格局。要扎实推进重点工作,聚焦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个振兴”,统筹实施好乡村产业增效、乡村人才促进、乡村文化赋能、乡村生态提质、乡村组织领航等行动,坚持把产业振兴作为核心任务,以业引人,以人聚业,推动美丽经济、美丽生态、美好生活有机融合。要强化省负总责、市县乡村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形成党政齐抓共管、上下协调贯通、多方合力共建的工作格局,确保各项建设任务高质量完成。

  会议强调,要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加快建设优质高效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推动医疗卫生发展方式转向更加注重内涵式发展、服务模式转向更加注重系统连续、管理手段转向更加注重科学化治理。要加强分工合作,促进分级诊疗,加快推进国家和省级区域医疗中心、高水平临床重点专科建设,深化紧密型城市医联体、县域医共体建设,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发展。要完善投入机制,强化人才支撑,加强信息赋能,推动形成体系完整、分工明确、功能互补、连续协同、运行高效、富有韧性的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