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孝肃路街道:享受智能安全生活 为老人构筑“防火墙”

  为保障独居老人居家生活安全,孝肃路街道为辖区独居老人家中免费安装“独立式光电感烟火灾探测报警器”。烟感报警器安装后能检测房屋内的烟雾浓度,达到一定阈值时会自动启动报警器,提醒居民屋内有险情,大大降低安全隐患,对于行动不便、身边无人照顾的独居老人来说很实用。

  在安装过程中,工作人员耐心地为独居老人讲解烟感报警器的工作原理和使用说明,并提醒他们注意日常用火用电用气安全。老人们都高兴地说:“我们年纪大了,记性不好,经常忘记关掉燃气,有时候锅烧干了,屋子里冒烟都不知道,现在有了这个装置,再发生这样的情况就会发出警报声提醒我们,安全也安心呀。”

  截至目前,孝肃路街道共为109名独居老人安装了独立式光电感烟火灾探测报警器。下一步,街道将继续办好民生实事,全面提升消防安全防控水平,携手共筑安全“防火墙”。(孝肃路街道 撰稿人:徐红 审稿人:牛刚)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