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要闻速递
安庆开展2023年双招双引“三看三比”第三季度巡回检查活动

  10月22日上午,市委书记张祥安、市长张君毅率队深入到迎江区、大观区、宜秀区,开展全市双招双引“三看三比”第三季度巡回检查活动。市领导周东明、胡红兵、花家红、王爱武、耿延强、李明月、徐雄、陆应平、王赵春、唐厚明、梅耐雪,安庆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张剑,市政府秘书长刘文俊参加检查。

  

  近两年来,迎江区、大观区、宜秀区坚持“内搭平台、外联老乡”,在“双招双引”上持续发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落地建设、投产达效。

  

  衡川新能源年产30亿平方米锂离子电池隔膜生产项目,是迎江区首个百亿元大项目,从开工到封顶仅用88天,预计达产后年产值90亿元,是衡川单体产能最大、建设速度最快的项目。检查组详细查看了生产车间,了解产品性能、科技创新等情况,要求市区两级继续优化服务,以最快速度、最大力度、最实作风推动项目早日达产满产。检查组还检查了迎江经济开发区微五科技(安徽)有限公司、金拓新能源(安庆)有限公司,详细听取项目建设、产品技术等介绍,鼓励企业抢抓市场机遇,快建设、早投产、上产能、扩规模,做大做强。投资1.1亿元的安庆一加亿综合医养中心,是迎江区重点民生项目,投入运营后将大力提升市区养老服务水平。检查组查看中心软硬件设施后强调,要在服务上下功夫,真正做出口碑、方便群众。

  在大观区,检查组分别检查了新普电气设备有限公司、京观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集贤时空文创园等新项目。其中,大观区通过盘活闲置低效用地,引进总投资32亿元的新普电气项目,产品技术规模全国领先,达产后年产值可达30亿元;京观供应链是京东集团授权在安徽区域内布局的第二个电商物流园区,项目运营后,将辐射周边城市,进一步降低物流成本、优化营商环境。在集贤时空文创园,检查组强调,要在开发中注重保护工业遗存,在规划设计中既要有大格局、又要精雕细琢,把片区打造成安庆新文化地标和重要文旅目的地,真正“化腐朽为神奇”。

  在宜秀区,检查组先后检查了刚刚投产或运营的乐京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安庆传化公路港物流有限公司和树蛙部落。其中,总投资22亿元的乐京年产300万台(套)智能空调项目,达产后年产值可达20亿元。检查组深入企业展厅和生产车间,了解产品技术和生产经营情况,询问有无困难问题,要求急企业之所急,尽快解决招工等困难问题,助力企业“轻装”快跑、强劲开局。“树蛙部落”以精品民宿为主体,9月份建成开放以来深受市民和游客欢迎。检查组在实地查看项目情况后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因地制宜丰富旅游业态,打造有吸引力的旅游目的地。(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路欣/摄)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