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要闻速递
迎江区召开高质量发展大会

  2月21日,迎江区召开高质量发展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全省创建一流营商环境暨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总结2023年全区产业发展、双招双引、营商环境等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全区高质量发展工作,动员全区上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迎江。 

  区委书记章洪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汪世平主持会议。区领导周正国、吴世亮、斯媛、王晓峰、徐佳、周著、阮德明、王文龙等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关于表扬2023年度全区高质量发展领军企业、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团队)的通报》;区领导为受通报表扬的高质量发展领军企业、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全场响起一阵阵热烈掌声。安庆德润新能源材料公司、安徽衡川新能源材料公司、安徽速聘优选公司、安徽麦沃出行公司、安庆麦陇香食品公司等10位获奖代表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 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市决策部署,我们放开手脚拼事业,凝心聚力谋发展,取得了沉甸甸的收获。

  会议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要紧紧围绕区委全会和区“两会”部署,在五个方面持续发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一是在“双招双引”方面再发力,聚焦工业“1+3战略”,坚持指数化压实责任,强化目的地招商,发挥基金杠杆作用,推动更多好项目落户迎江。二是在工业兴区方面再发力,加快推进高松柘山片区开发,尽快启动“三园”建设,做好项目推进服务,加速重点项目建成投产达效。三是在现代服务业发展方面再发力,实施劳动密集型服务业发展计划,支持网络货运、人力资源、互联网等平台经济发展,持续推进城产融合体建设。四是在乡村产业振兴方面再发力,坚持以工业思维推动现代农业发展,加快长风沙番茄谷二期、花溪谷、中化田园综合体建设,支持村集体农业产业园发展,提升乡村振兴水平。五是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再发力,推深做实营商环境再提升行动,在制度创新、流程再造、服务提质上争当标杆,推进“政府所干”与“企业所盼”精准衔接。

  会议强调,作风建设关乎事业成败,要锤炼过硬作风,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责任感,锚定目标,对标先进,真抓实干,以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以一流营商环境助力高质量发展,推动迎江各项工作走在前列。(区委办公室)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