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安庆日报】迎江工业挖潜增效添活力

  

  企业急需大量原材料,迎江经开区平台公司积极搭建铜业产业链供需对接平台,组织货源,一周内将价值500万元的原材料提供到位;为解决企业融资难题,迎江经开区管委会与金融机构推出“园区e贷”,加大对园区中小企业金融支持力度;建立代办员制度,为企业提供“一站式、保姆式、全过程”受理服务,让企业少跑路,专心谋发展……2022年,迎江区坚持工业招大引强,深入践行“一改两为五做到”,着力在做细企业诉求办理、做好帮代办服务、做实助企发展上狠下功夫,保持了服务业的高增幅态势,稳定了商贸业的健康运行,拉伸了工业经济的增长。该区全年工业产值达到82亿元,增幅70%;实现GDP253亿元,同比增长4.6%。

  迎江区坚持重点工作常态化、常态工作标准化、标准工作指数化,建立乡街经济发展指数、部门和园区竞争力指数以及招商指数、营商指数,月度晾晒、季度点评,实行特别绩效,开展能力和作风“双向”识别,推动指数、人事、绩效“三合一”,解决考核滞后以及考核与人事、绩效“三张皮”的问题。特别是出台创建一流营商环境“红黑榜”考评办法,成立24个创优营商环境工作组,量化指标考核,倒逼主动作为,优化营商环境。自去年7月起,每月对各工作组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及服务企业质效进行考评,评定“红黑榜”单位,7至12月共评出“红榜”单位13个、“黑榜”单位11个,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优,全年解决企业生产经营问题1655件。

  2022年12月28日,总投资110亿元的衡川新能源年产30亿平方米锂离子电池隔膜生产项目开工。该项目从签约到开工仅用80天,创造了迎江“衡川速度”,这也是该区目前最大的工业项目。迎江区坚持工业强区不动摇,做到引进和投产两手抓两手硬,2022年“双招双引”工作实现历史性突破,全年引进亿元以上项目26个,总投资218.4亿元,是2021年的1.76倍。今年,该区将突出500强投资项目、大投资项目、“专精特新”项目,力争百亿级项目引进实现再突破;坚持重点项目书记会商、“5+1+N”调度,更加聚焦项目用地、用电、用气、用能、用钱等“燃眉之急”,抓好6.43平方公里高松、柘山片区开发,确保超威等项目一季度集中开工、衡川一期等项目年内建成投产。

  迎江区建设城产融合体和乡街产业园,打造服务业平台。该区坚持产业导向型开发,围绕城区12宗边角地块谋划产业项目;实行“一乡街一产业园、一产业园一导则”的发展模式,将招商政策交给乡街,赋予乡街更大的发展自主权;突出“网消零”项目引进,形成更多的“无根GDP”,加快建设全省网络货运创新发展试验区,推动网络货运汽车后市场发展。

  该区聚焦经济结构调优,提高产业政策针对性,力争全年新增“四上企业”数较上年翻一番,为未来五年GDP的良性运行创造条件。同时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力拼经济、聚力抓发展,力争超额完成全年GDP增长目标。(全媒体记者 雷琳琳 通讯员 杨磊)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