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安庆日报】迎江全面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池塘边有很多危险,同学们立刻离它远一点,脚一滑如果掉水里面,美好时光再也看不见……”6月30日,迎江区延乔中学教师将歌曲《童年》的歌词改编成防溺水歌谣,并利用班会时间组织学生集体学唱。歌曲曲调琅琅上口,歌词轻松易学,深受学生们的欢迎。

  “老师教唱的这首歌,我们都很喜欢。在听唱的过程中,防溺水知识很快印在了脑海里。”延乔中学学生沈瞻说。

  暑假来临,为有效整治水域安全隐患,迎江区落实防溺水“新十条硬性措施”,做好防溺水工作。该区建立全区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利用宣传画、横幅标语、乡村大喇叭等方式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制作“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等横幅50余条,张贴宣传画报50余张,印发致学生家长一封信18000余份,组织开展防溺水自救和他救培训近15场,参与学生18000人次。

  在智能监管方面,对全域各类水域进行摸排,划分重点水域306个,设立警示标牌412个,悬挂警示横幅130条,救生杆、救生圈、竹竿等救护工具配置齐全。结合“雪亮工程+平安乡村”建设,逐步推进视频监控技防措施,利用摄像头对江河水面、江河岸线、水库、水塘以及重点危险区域等地进行24小时监控,已安装摄像头38个,探索实施智能化学生防溺水管理。

  同时,该区加强明察暗访,联防联控,5个专项督查组深入查找薄弱环节,排查整治安全隐患16个。严格落实巡查制度,实施防溺水网格化管理,全面落实乡街、村居重点水域包保机制,留守儿童、单亲儿童、进城务工子女等770人均落实包保,43支巡逻队对重点水域一日双巡,全面筑牢防溺水安全网。(全媒体记者 雷琳琳 通讯员杨磊)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