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要闻速递
安庆党政代表团赴芜湖市学习考察

 作为全市双招双引“三看三比”2023年第二季度巡回检查活动的重要内容,7月23日至24日,市委书记张祥安、市长张君毅率市党政代表团赴芜湖市学习考察。芜湖市委书记单向前,市长宁波,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后名文,市政协副主席、无为市委书记吴瑞新等陪同考察。市领导周东明、章松、胡红兵、花家红、王爱武、耿延强、吕栋、李明月、徐雄、王赵春、唐厚明、梅耐雪等参加活动。

作为省域副中心城市,近年来,芜湖市坚持大抓工业、招大育强、深耕科创、优化服务,经济实力不断增强,展现出“起飞”之势。2022年,芜湖地区生产总值4502亿元、增长4.1%,“十大新兴产业”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695个,其中百亿元以上项目10个。

代表团一行先后考察了芜湖古城、芜湖市产业创新馆、规划展示馆,以及美的厨卫电器制造有限公司、奇瑞生产基地、航空小镇客厅、中电科芜湖钻石飞机有限公司、无为市比亚迪新能源动力电池产业园、三只松鼠(无为)有限责任公司等骨干企业和重大项目,实地了解芜湖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等情况。其中,无为比亚迪项目一期总投资200亿元,2022年实现工业产值143亿元,实现了“当年投产、当年产值过百亿”;中电科芜湖钻石飞机连续5年通用飞机交付量居国内第一,成为国内通航产业领军企业……代表团一路走、一路看,芜湖企业强烈的进取意识和创新精神,芜湖市前瞻性的产业布局、迅猛强劲的产业发展势头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吸纳芜湖市的好经验好做法,增强紧迫感、强化行动力,真正把学习考察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徐火炬/摄)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