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要闻速递
全力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 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7月25日下午,全市双招双引“三看三比”2023年第二季度巡回检查总结点评会召开。市委书记张祥安出席并讲话。市长张君毅主持会议。市领导周东明、章松、胡红兵、王爱武、耿延强、李明月、徐雄、陆应平、王赵春、梅耐雪,安庆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张剑,市政府秘书长刘文俊出席会议。

  会上,张祥安对这次巡回检查的安庆经开区、怀宁县、桐城市经济发展情况进行了点评,肯定成绩并指出问题和不足;对比芜湖市,指出我们在经济总量、发展速度、发展质量和发展后劲等方面的差距不足和努力方向。他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学习芜湖“一张蓝图绘到底”的战略定力、“敢为人先谋创新”的前瞻思维、“撞了南墙也不回头”的拼搏精神、“天下事必作于细”的务实作风,苦干实干、奋勇争先,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快发展的思路举措。

  张祥安强调,上半年,我市经济发展总体稳中有进,但也有部分指标处于后进位次,形势十分严峻。全市上下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清醒头脑,把主要精力放到经济发展上来,全力以赴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对照上半年榜单找差距,对标全省、全国经济形势,增强坐不住、睡不着的紧迫感,知耻后勇、争先进位;要对照省委工作新部署找差距,重点围绕科技创新、乡村振兴、长三角一体化、安全生产等工作,认真谋划务实举措,攻克发展难点堵点,奋力打开工作新局面;要对照全市既定目标任务找差距,聚焦全市地区生产总值、项目投资、金融、民生等重点工作任务,对照年初安排,认真梳理问题,分析落后原因,拿出针对性措施,加强工作调度和要素保障,确保目标任务顺利完成;要对照解放思想新要求找差距,聚焦省委提出的思想大解放、环境大优化、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任务大落实,全面对标沪苏浙,深入开展“六破六立”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坚决破除招商引资、深化改革等工作中存在的思想障碍,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当前,各地要抢抓工程建设的黄金期,加快项目工作;同时,抓实抓好迎峰度夏、“五经普”等工作。

  会议书面通报了全市当前经济运行及重大项目推进情况和二季度县(市、区)、市直部门“红黑榜”考核结果。“红榜”单位作了交流发言、“黑榜”单位作了表态发言。(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