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要闻速递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 不断开创安徽外事工作新局面

  7月25日下午,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第六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总结去年以来外事工作,讨论审议有关文件和事项,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省委书记、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韩俊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省委副书记程丽华,省领导陈舜、张韵声、孙勇出席会议。

  韩俊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外交思想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我国对外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结合主题教育,结合工作实际,学深悟透习近平外交思想,坚定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开创安徽外事工作新局面。

  韩俊强调,去年以来,全省外事系统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服务国家总体外交更加有为,助力全省开放发展更加有效,优化外事管理服务更加有力,为服务对外工作大局和安徽发展全局作出了积极贡献。当前安徽正处于厚积薄发、动能强劲、大有可为的上升期、关键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发展安全两件大事,树牢抓实抓细抓具体的鲜明导向,在国家战略格局中找准安徽定位,在推进国际合作中找到主攻方向,推动外事工作更能动、更活跃,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贡献外事力量。

  韩俊强调,要胸怀“国之大者”,主动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树牢“一盘棋”思想,发挥安徽特色优势,找准地方参与国家总体外交的切入点,全力打造展示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安徽窗口,为国家总体外交注入更多“安徽元素”。要统筹外事资源,紧扣加快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改革开放新高地,做大做强对外开放平台,强化服务企业的理念,精心筹办2023世界制造业大会等展会活动,加强RCEP地方政府暨友城合作论坛机制化建设,高质量参与共建“一带一路”,推进国际合作产业园建设,推动中欧班列高质量发展,巩固拓展国际友城朋友圈,深入开展“徽动全球”出海行动,打造“投资安徽行”“高层次人才安徽行”等品牌,创优国际化营商环境,以更实举措推动外事资源高效转化,助力全方位高水平对外开放。要树牢底线思维,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公民和机构境外安全保护,健全涉外安全服务保障机制,坚决筑牢安徽外事领域安全防线。要加强国际传播,巩固拓展外宣窗口阵地,广泛开展各层次各领域民间对外交流,不断壮大海外知华友华力量,积极讲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安徽故事。要坚持党的领导,压实各方责任,严肃外事纪律,加强外事、外资、外经、外贸、外宣等涉外部门联动,打造过硬的专业化外事干部队伍,全力构建“大外事”工作格局。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