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东正社区“正心”少年营正式开营

  为帮助青少年了解国防、人防、消防知识,提升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东正社区联合开展“三防”主题“正心”少年营活动,组织青少年走进消防队、安庆市国防人防教育馆体验学习,激发青少年爱国热情。

  

  探访消防站,火焰蓝。“消防站里有什么呢?消防叔叔干什么工作呢” 怀着激动的心情,少年们着装整齐,带着自己的“小疑问”探访消防站,消防队员们热情接待,带领着孩子们参观了消防车辆,了解了灭火救援器材装备,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大家认真聆听,提问不断。消防员边讲解边示范,指导学生体验穿消防服,戴消防头盔,成为一名“小小消防员”。活动最后,社区书记和少年们给消防员们送上了降暑慰问品,大家表示要将防火安全意识的防火知识传递给家人和同学,争做消防安全教育宣传员。

  

  童心连国防,共筑强国梦。“国防人防教育需要从娃娃抓起。”为厚植青少年家国情怀,增强国防意识,第二站同学们来到安庆市国防人防教育基地,在讲解员的指引下,大家先后参观了利剑长空驻守国防、居安思危天盾人防、体验了“地空射击”互动游戏,学习自救互救技能,同学们接触并感受国防人防元素,不由得开始朗诵“少年强则国强,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少年们铿锵有力的声音在基地久久回响,国防强国的种子在少年心中生根发芽。

  此次活动让少年们“零距离”感受消防生活,“沉浸式”接受国防教育。下一步,东正社区将加强国防教育阵地和国防教育队伍建设,依托各部门、各组织积极拓展各类国防教育活动,发挥国防文化浸润作用,涵育青少年国防人格。(人民路街道 撰稿人:彭澄 审稿人:方友)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