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要闻速递
张祥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10月30日上午,市委书记张祥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和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市委主题教育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和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安庆实际,对标新要求,进一步抓好长江大保护、安庆石化转型发展、传统文化保护利用、生态价值转换、乡村建设、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工作,确保落地落实。要把参与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摆在重要位置,加强产业、基础设施、经贸科技等领域对外交流合作,全面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 ,推动国家战略在安庆落地生根。要准确把握党的民族工作新的阶段性特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不断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省委第十五巡回督导组有力指导下,我市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总体上开局顺利、态势良好,但也还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要引起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要更加注重理论武装,做到常学常新、常悟常进,真正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要更加注重分类指导,突出关键少数、抓好绝大多数、抓实行业系统,确保实现精准施策、量体裁衣;要更加注重开门搞教育,把学习推广“四下基层”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牢固树立群众观念,让群众全过程参与、监督与评价,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变化;要更加注重一体推进,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一体推进,以高质量发展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加快建设汽车和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的实施方案(送审稿)》。会议强调,要锚定全省汽车产业“第三极”目标,摸清底数、对标对表,结合实际精准明确发展任务,努力在全省产业版图中增加安庆分量;要瞄准我省产业导向、市场前沿领域,明确产业发展方向、强化推进举措,切实提高政策精准性、前瞻性、指导性,加快构建优质产业生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省有关会议精神,听取我市有关情况汇报。会议充分肯定了全市知识产权保护和工会工作,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部署要求,扎扎实实抓好重点任务落实,推动工作继续走在全省第一方阵。

  会议传达学习了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听取了我市侨联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把第十一次全国侨代会精神宣传好贯彻好,进一步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争取更多侨界力量报效祖国、建设家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