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要闻速递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扎实做好民族、工会、妇联、共青团和青年、职业教育等工作

  11月6日上午,省委书记韩俊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和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审议通过《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新时代安徽共青团事业和青年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快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服务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的意见》。

  会议强调,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深入实施少数民族和民族聚居地区“共同发展”聚力振兴行动,扎实做好民族聚居地区教育、就业、医疗、养老、社保等工作,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抓好对口援疆、援藏工作,推进新时代我省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把坚持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工会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加强对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组织引导职工群众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加快建设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大军。要突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加强困难职工帮扶,构建以精准帮扶和普惠性服务为重点的工会服务职工体系。要持续深化工会改革和建设,使工会组织成为值得依靠的“职工之家”。

  会议强调,要把牢妇女事业的政治属性和妇联组织的政治定位,充分发挥妇联组织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和落脚点,激励广大妇女立足岗位建功立业。要扎实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健全妇女权益保障法律体系,用心用情做好妇女关爱工作。要树牢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大兴调查研究,了解妇女所思所盼,办好妇联工作所急所需,把妇联建成妇女群众信赖依靠的温暖娘家。

  会议强调,要加强对青年的理想信念教育,健全党、团、队一体化育人工作体系,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在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绿色发展、社会服务等各领域争当排头兵和生力军。要坚持党建带团建,持续深化改革,从严管团治团,各级党委(党组)要定期研究青年和共青团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会议指出,职业教育对促进就业创业、助力高质量发展、增进人民福祉具有重要作用。要坚持内涵式发展,推动由数量规模型向质量效能型转变。要推进产教融合、职普融通、科教融汇,突出提质培优,建设一流职业院校和专业,培养“双师型”教师队伍,打造一批精品课程和教学资源库,造就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要抓好多元办学,加大经费投入力度,持续改善职业教育办学条件。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思政教育、评价机制、管理体制等改革,加快构建具有安徽特色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通讯员 宗禾 记者 朱胜利)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