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要闻速递
迎江区召开“一改两为”2023年第三季度巡回检查总结点评会

  11月8日上午,迎江区召开“一改两为”2023年度第三季度巡回检查总结点评会。总结点评三季度全区各项工作,部署安排四季度重点任务。区委书记章洪海讲话,区长汪世平点评,区领导周正国、吴世亮、徐佳、周著、阮德明、周永生、王文龙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斯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区三季度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稳中向好的态势,但是工业不强的问题依然存在,特别是与滁州琅琊区、南谯区相比差距明显。当前,距离年底收官不到2个月时间,要学好用好先进地区的发展格局、创新实践和作风状态,进一步扛起责任、加快节奏、提起速度,以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努力交出出色的“期末”答卷。

  会议强调,四季度是全年收官的关键时期,要全力以赴抓好经济运行,聚焦工业增加值、GDP、固定投资等弱项指标,拿出有力措施提升质量。要加大“九争”力度,抢抓国家政策机遇,把项目谋划好、储备足,全力争取中央预算内资金、专项债、特别国债支持,为迎江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要高度重视省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工作,吃透指标,全力补短,以评促建,全力推动迎江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底线思维,抓实抓好生态环保问题整改、冬季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确保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办妥办好民生实事,用好“四下基层”工作法和《民声摘报》载体,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把好事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要严格落实主题教育规定动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在解决问题、改进工作上下功夫,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集中攻坚各领域党建工作短板,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用PPT方式对全区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进行了点评,书面通报了三季度16项重点工作指数。会上,区招商中心、滨江街道、区委组织部等3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区住建交通局、孝肃路街道、区重点工程建管中心等3家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点评会前,区委书记章洪海、区长王世平带队检查了龙狮桥乡、滨江街道、新河路街道项目建设情况,并赴滁州市琅琊区、南谯区考察学习。(区委办公室)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