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要闻速递
章洪海主持召开中共迎江区委常委会会议

  1月24日,区委书记章洪海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审议有关文件。区领导周正国、吴世亮、王晓峰、周著、阮德明、周永生、王文龙等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长江“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和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三农”工作、政法工作和在“国家工程师奖”首次评选表彰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具有极强的政治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我们做好相关工作提供了正确指引和根本遵循。要聚焦倒扒狮历史文化街区,扎实推进历史文化资源保护、传承和利用。要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把党的领导融入到公司治理各环节,推动建立现代国有企业制度。要毫不动摇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在高水平保护上下更大功夫,切实守住生态红线。要坚持“主动靠上去、精准接上去、全力融进去”,扎实做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迎江文章。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要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保障迎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了《迎江区干部队伍活力工程(2024)(送审稿)》。会议强调,要突出政治引领,坚持干事创业导向,优化选人用人机制,激发全区干部队伍活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十年禁渔”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审议了《迎江区进一步强化长江禁捕网格化管理制度的若干意见(送审稿)》。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实施“长江十年禁渔”,加强网格化管理,常态化开展巡查,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行为,推动长江禁捕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审议了《迎江区河湖长制巡查监管机制(送审稿)》。会议强调,要坚持区域河湖长和专业河湖长交叉巡河湖,明确三级区域和重点单位河湖长工作任务,进一步规范全区河湖日常巡查监管,推动我区河湖面貌持续改善。

  会议审议了《关于加强综合治理切实解决执行难问题的实施意见(送审稿)》。会议强调,解决执行难问题,事关社会公平正义。要压实相关单位责任,健全工作机制,加强执行队伍建设,推动构建党委领导、政法委协调、人大监督、政府支持、法院主办、部门配合、社会参与的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格局。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党政领导干部职务任期暂行规定》《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等文件精神,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对“一府一委两院”监督情况的汇报和2023年区总工会、区纪检监察工作汇报,研究了《迎江区2024年送温暖活动安排(送审稿)》《中共迎江区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工作报告(送审稿)》。(区委办公室)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